关于

自欺欺人(六)

         

#俺没存稿了耶(傻了

#去mp待了几天发现风气很不一般(x

#↑去的原因是闲出屁来想网恋x

#请看全tag

#@田性降维师 和这位女士一起讨论的狗血言情

#近现代ooc

#评论么么哒





第二天天空还是有些阴沉,但是已经不再下雨了。

柱间再一次来到了宇智波大宅的巷子,穿着一身漆黑的衣服,戴着兜帽。

灌木被雨打落了很多叶子,枝头也沾满了水珠。被层层枝叶包裹着的那个纸箱上被人放了一把伞,好让里面的小动物不被淋湿。

 

柱间前脚刚到,后脚就有“咪咪”的声音,似乎受了多大委屈一样。

柱间挠了挠它的下巴,小猫也蹭着他的手掌。

看来真的是害怕了呀,柱间笑着想到。

顺着它的耳朵,柱间的手抚上他的脊背,轻轻摸了摸。

 

“千手柱间……你在这里干什么。”身后的男声想起,似乎还隐隐含着些怒气。

柱间回头看见一个留着刺头短发的青年,手里提着些蔬菜和调料。

宇智波带土皱着眉,在心里嘬了一口。

柱间笑着对他道“你是斑的那个后辈,对吧。”

带土“哼”了一声,然后说道“你还没有说你在这里干嘛,难道又是来找斑的?”

柱间继续摸着猫,给它喂了不少小零食。

“不是,我来看看它而已”

带土沉默了一会,又说道“我不希望你们继续在一起,斑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很多东西了。”

柱间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没有说话。

带土不再等待他的回答,“别再这样了。”他径自离开。

那猫咬咬他的手,他才回过神。他黯然道

“我不能够改变……吗?”

 

 

柱间抱着猫偷偷带它回家的时候扉间并不在家。其实它很久之前身上还有些难以治疗的病的时候,柱间就带它去过医院了,现在不管是猫还是柱间,都是健健康康的。就差洗个澡了。

可能是被带回家了还有些不适应吧,它一直很乖。等都收拾好了,毛也吹干了,柱间看着它亮亮的眼睛,有些苦恼地说道“要给你取个名字吧?叫什么好呢……”

 

“斑一直都很嫌弃我的审美……那他喜欢的东西总没关系吧?豆皮寿司……司……就叫宇智波司怎么样?”柱间将它抱起来看着它的眼睛说道。

 

 

“带土,你买个菜怎么这么慢?”绝擦着花瓶问他,带土进门换好鞋把菜丢到厨房的台子上,一脸蛋疼地坐到沙发上,“别提了,遇到了个人。”

“谁啊,你初恋?”

“扯淡呢,是千手柱间……”带土仰头靠着靠垫,闭上了眼睛,“老头呢?”

“……大人在看准备进入「内部」的文件……”

“老不省心的……”

 

手指纤长白皙,看起来却很有力。文件夹里面的纸上白纸黑字的写着一些注意事项和相关要点。斑嘲讽地哼了一声,随手转了一下手中的钢笔,靠到了椅背上,

“也是好胆量,随便一个职位也敢是档案管理吗。”他又详细地看了一遍,在一些相对重要的地方做好笔记,就放到了一边。

“也就是一份搬砖工作,权当是我无聊好了。”

 

扉间推开门就发现沙发上的黑长直发男人抱着一只黑猫睡着了。

他的眉头狠狠地跳了一下,所以猫是哪来的?我们家不是祖传的狗派吗??

 

听到了动静的柱间一抬头就看见了扉间黑着脸抱着胸,等着他解释的模样。

他挠了挠头,决定先打招呼,于是笑着道“扉间你回来啦”

扉间一脸严肃“你不觉得你应该解释些什么吗”

柱间也严肃道“这孩子现在已经是我们家的人了,你不能赶它走”他弄醒司将它抱起来展示给扉间看,“你说是吧?小司?”

扉间看着柱间抱着猫死不撒手,头疼地说,“我也管不了你……大哥,你这样之后还怎么工作,它一只猫在家……”

“我带它去「木叶」啊……也该见见亲爹不能一天到晚看着你吧……”柱间小声说道

“……”扉间一时半会不知道该从哪吐槽,是带猫去工作,还是亲爹还是看着他怎么了。

“所以你是妈是吗?”

“差不多吧,但是讲道理斑才是他爹啊……”

“神经病……我不管你了!!”这是什么哥哥啊?!!

 

柱间看着这一桌垒起来和山一样的文书,几天以来才第一次开始工作。「木叶」的工作他这些年以来兢兢业业地做着,不敢有一丝怨言。谈不上喜爱,也谈不上讨厌,也许这就是责任吗?

他浅浅地呷了一口茶,翻开了文件。

关于这个城市的规划,如何能够更好地保持经济,居民的幸福指数也需要提高,环境问题,社 会 矛 盾,娱乐业……柱间在纸上作了不少草稿,又一个个地划去,不能太草率,也不能太犹豫。

 

他坐得笔直,面色严肃。

 

千手柱间平时温和,甚至偶尔会有些脱线,但他认真起来,横着眉,抿着唇,眼神中闪着强硬和敏锐时,这个男人的身上的一切似乎都在发光一般,令人着迷。他偶尔的犯傻,反倒更加让他在别人眼里多了份平易近人的可亲可爱。

 

他如此紧绷着精神,终于完成了一大摞的工作。

 

他挠挠身边桌子上乖乖睡觉的黑猫,也学着它的样子趴在手臂上摸它。

 

茶稍稍有些凉了,柱间将杯子里的水喝完,又重新泡了一杯。

 

天色又渐渐暗了,他开始期待明天。

斑来“入职”的第一天。他有足够的信心与能力,能让宇智波斑重新回到他的身边。

这是他的,爱的力量 。

 

斑看着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的天色,挠了挠眉骨,对于明天,他没有多大兴趣,唯一能激起他的欲 望的,只有那一个人啊。

说起来,今天好像没有听见猫叫了,它现在怎么样?

 

 

“笃笃”

“进来”

带土靠着门,沉默老半天。斑冷冷地说道“没事就出去。”

“我今天……还是算了……”

斑抬头看了他一眼,“有话就说,别浪费我的时间。”

带土还是支支吾吾地不说话。

斑站起身靠着桌子,把玩着那支破旧的钢笔,一边看着他,带土虽然年纪比他小,但却比他高了些。

斑懒懒道“贤二啊,你如果还再想我和千手柱间的事,那你就可以出去了。”

带土隐隐握着拳,沉沉地说“好心当成驴肝肺……千手柱间背叛你,你就不失望吗?”

“哈哈哈哈哈”斑用手捂住了脸,笑了起来,“千手柱间从来没有背叛我。”

他看着那支钢笔,像是透过它看着另一个人,眼里是说不出的柔情

“他也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带土觉得斑简直不识好人心,带上门出去了。

斑的眸色沉了些,他吻了吻那支钢笔。

“让我看看吧,千手柱间,你还能做到什么程度。”

 

 

 

 

(dbq我太菜了,致敬南宫太太5555)

评论(10)
热度(29)

© 夏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