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自欺欺人(二)

  


#求评论5555

#@田性降维师 和枪枪脑了很多蓝后就出生了(害

(小声逼逼:我改了点

#近现代,欧欧西

#名牌看看就好

 



“大哥,三天后的会议……”白发红瞳的男人有些着急地对眼前一心只在书上的长发男人喊到。


“扉间。”那个男人低沉的声音响了起来。


“这一次我必须去,宇智波也必须有人在「里面」。”他淡淡地翻了一页手中的书,温和地说着,却暗含着不容拒绝的语气。


“你……宇智波可是邪恶的一族!”


“扉间!我说过很多遍,让你不要这么说话。”他的声音忽然变得异常冷硬起来,他抬眼瞪着那个被叫做扉间的男人。

“好吧,大哥,你也没必要那么凶吧……”

扉间语气弱了一些“我知道了,我会把你名字加到准备资料里的”


“那就麻烦你啦,我稍微看会儿书啊”柱间的语气又温和起来,说着他站起身,在他左手戴着的AudemarsPiguet的表盘上轻轻吻了一下,走到摆满了书的书架旁,挑出一本书来。见扉间还没有离开,他偏头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扉间开口想说些什么,却还是道“不,没有”他收拾好桌子上的资料就离开了。


柱间在他开门的前一刻喊住他

“扉间,吃饭了记得喊我一下”

“啊啊,我知道了”

 

 

 

斑拣起一块辣子鸡丁放进碗里,有点神经质地一颗一颗挑开了被附带上来的花椒和辣椒。

没等他先开口嫌弃,带土发声了。

“我说为啥做辣鸡就要放这么多辣椒吗!”

绝在斑和带土奇怪的眼神下淡定地咬了一口沾满了辣椒的鸡块,然后说道“这叫辣子鸡,辣子鸡就是要放辣椒才好吃”

斑喝了口番薯糖水说

“咳,以后可以另外做些点心”

“是,大人”

“你真的很双标”带土恶狠狠地咬了一口米饭。

 

“下午可以不用上来找我了,带土的文件晚上再送过来。”斑说着走上了楼梯 。

带土一边翻出了公司的相关文件一边道

“这么多年的东西整理起来也很麻烦啊……”

绝把桌子收拾好了之后说道

“那就好好整理,我不会打扰你的”

 

斑坐在床边,解开衬衫领口的纽扣,接连解了三四粒,掀开被子躺了进去。他其实应该先看会书,或者做些别的什么再休息的。

可他看到桌上被翻开了几页的《培根随笔》,他就什么字也不想读了。

 

一定要去书店里重新买点书,他在入睡前这么想到。

 

 

这个国家乃至城市村庄看起来都那么的阳光而灿烂,这个城市更是如此。这个城市几乎没有什么阴暗面,或者说,几乎看不见。

不得不说现任「火影」千手扉间确实尽到了他的责任,他将这个城市管理的很漂亮,人们都非常满意。

 

扉间喝了一口咖啡,一手无意识地敲着桌面,一手揉着太阳穴。看起来现在处于一种急躁的状态。

他再次翻开眼前的文件夹,赫然是一个长发男人的照片。男人头发凌乱,面庞白皙,眼底有一层厚厚的卧蚕——宇智波斑。

照片旁标注了有关这个男人的一切信息,入境状况上,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地印着“目前位于火之国境内”几个大字,扉间拿起红钢笔,在“境内”上划了三个圈,打了五个感叹号,并标上了“特别注意”。

扉间呼出一口气,“真是麻烦别人啊,大哥。”

 

而他的大哥千手柱间现在却在与网上商店的购物车大眼瞪小眼。

柱间有些烦恼地挑选着猫咪用品,要不要买这个中式舞狮的小衣服?虽然有些浪费,可是看起来真的很可爱啊……还有猫罐头猫粮猫砂盆猫爬架……好吧,他真的很不擅长做选择。

一键清空购物车是个好东西。

不过养猫这种事扉间一定不会同意的,只能先斩后奏了。柱间在心里打好小算盘,过两天就把那个小可怜接回家。

 

太阳退场后拉起了黑夜的帷幕,接下来是月亮的舞台。斑醒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躺在床上,难得地发了会呆,然后才坐起来穿衣服。

恍惚间有几声孱弱的猫叫,细细的,绵绵的,斑抬起头向窗边望了一下,那声音不过又出现了几下,就又戛然而止了。

 

“老头,你醒了吗?资料现在给你?”带土的声音响在门外。

“可以。”

带土将文件夹放到斑的桌子上“还有其他要用的吗”

斑草草地浏览了一遍宇智波这些年在企业上的作为,保证经济实力而已,这些小事都做不好的话他也没必要把公司交给带土了。而他的重点在于和政府的明争暗斗。

他皱着眉指着纸页上的内容问道“政府这么多年都没有动作吗?为什么资料这么少?”

“嗯……这几年宇智波洗白的动静大的整个火之国都有耳闻了,他们也没管什么……”

斑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现任火影是谁?”

“是……千手扉间……”

“哦”

斑表现的太过平静,带土更慌了,斑本来就极其善于隐藏感情,现在带土根本分不清斑的态度。

房间里安静了很久,“大后天会议的资料呢?”

斑冷不防地开口

“在最后面,你……算了,没事我就下去了”

“嗯。”斑拿出最后一页封壳里拿小夹子夹着的文件,从桌子上翻出一支看起来有些老旧了的钢笔,随手沾了墨水划了几笔后,开始认真地看起了资料。

 

对方出席的人只有两个,都是千手家的,千手扉间,千手纲手。

前面那个认识,暂且不管,“纲手”听起来是女人的名字,要适当注意,斑在纲手的名字下方划了一行虚线。

而我方出席的也只有两个,他和带土,他的名字应该是刚刚加上的……所以这是一次将「宇智波」带入「内部」的关键吗。

 

斑将后面的内容都仔细看了一遍后,轻轻放下了钢笔,夜晚的风吹在人身上还带着入秋的凉意,他站起身准备将窗子关上,猝不及防地又听见了小猫的叫声,斑稍微辨别了下位置就将窗子关上了。

 

“大人,晚饭需要我送过来吗”

 

“不必,我很快下去。”斑将钢笔的笔帽戴好,夹在会议资料的封页上就离开了。

 

钢笔上篆刻的花体英文旁边的暗漆几乎被抹得掉了色,却在月亮的反射下依旧发着光,仿佛是在为自己再一次被主人使用了而感到高兴。

评论(6)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