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自欺欺人(四)

     


#见面啦见面啦!!

#言情小说看看就好蛤蛤蛤

#@田性降维师 枪老师天天被我缠着聊天太难了大家都去夸她!可以的话也来夸夸我

#评论!靴靴!mua!





带土一大早就起来了,喷上发胶,戴好领夹,把自己捯饬得一副精英能干的模样。

绝见了也忍不住拍手叫绝,“真是人靠衣装马靠鞍哪。”带土白了他一眼,上楼去找斑。

 

斑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表面上,但还是要把自己收拾一下,别让别人说了怠慢。

他不过随意挑了套西装,将左边落下的碎发撩到耳后,右眼前的刘海理得更加整齐。

不过如此,却从里到外,没有一处能让人指的出瑕疵。

 

他推门下了楼,带土和绝已经在等他了。

“大人,您和带土要先用早饭吗?”绝抱着餐盘问道。

“不用,我估计不会多长时间的,你回来之后直接准备午饭就好。”

“是。”绝微微颔首。

“走吧。”带土正了正领带,走在斑之前。

 

会议定在宇智波大楼。既然作为主人方,他们就要先去准备一些琐事。

带土早早安排了人收整好会议室,桌上摆好了茶水与名牌。

他进门看见右边座位的「宇智波斑」和他自己名字的名牌后满意地点点头,眼神一飘看见左边的「千手柱间」,带土突然觉得头很痛。

窗外却“唰”地下起了雨,伴随着偶尔的闪电与雷声,颇有愈下愈大的趋势。带土微微皱起了眉。

 

一切就绪,斑先坐在了他自己的名牌前。他一手转着钢笔,浏览着会议议程和相关的资料,一边等待着他们的赴约。

 

斑以为他和柱间的见面应该是偶遇。虽然这说起来很肉麻,但是这样的碰面他们曾经确实经历过很多次。他时隔十多年,再一次回到这个国度,与曾经的爱人第一次见面,不是约会,不是偶遇,只是临时安排的会谈,想来也是好笑……斑看着眼前的会议议程,思绪却一点点地飘远了。

 

“董事长,人都来了”带土小声地斑的耳边提醒。

 

千手扉间身后跟着一个女人进门与带土寒暄着,而千手柱间却一眼找到了斑。斑也缓缓抬起头,眼睛正对上他的眼睛,那么澄澈明亮,又那么深邃动人。

千手柱间的长发又直又顺,垂到腰侧,配上他的浅色西装,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温文尔雅的书卷气来。他有礼貌的对着每一个人微笑,眼神却在触及到斑的那一刻真正地含满了快乐,如照到光的钻石在闪耀着。

 

斑看着他,只觉得自己好像沉寂多年的心动再一次复苏了生机,他听见震耳欲聋得心跳声,又分不清是谁的,他们对视,斑却很快移开了视线。

 

柱间路上一直在想,能不能一眼就找到斑,在他看见自己的眼睛前,先一步看到对方,然后再等他来寻找自己,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欢喜。

幸好,他赌运奇差,却在宇智波斑的身上运气极好。总是一眼就能找到他。

 

斑站起身,语调低沉,“想必这位就是初代目火影大人了吧,幸会”说着,伸出了手。

“您就是宇智波的董事长,幸会”柱间一边伸出了手一边说道。

 

两只手交握在一起,仿佛谁也分不开他们。

下一刻,斑先一步抽出了手。

“请坐。”

“您先。”

 

雨下更大了,看来一时半会停不了。

 

千手柱间坐在宇智波斑的对立面,他双手交叉,撑在唇前,等待着对方的开场。

“刚刚我的介绍太过于草率,请允许我重新介绍一下。”带土将手伸在斑之前道“这位是宇智波的现任族长,宇智波斑,同时,也是我的曾祖父,宇智波企业的现任董事长。接下来……”

斑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这样的“介绍”完全是多余的东西,宇智波带土想要做什么……

然后他就看到对面的千手扉间一脸冷漠,那个女人莫名奇妙,和脸色有点难看的千手柱间。

斑稍微来了兴趣,也有些明白了带土的心思。也和柱间一样,将双手交叉撑在唇前,如果看他的眼睛,不难看出来他在笑。

 

带土说了什么他几乎一个字也没听清,他时而看着会议的议程,时而认真听他们开会,但眼角的余光里总是能看到柱间注视着自己的眼神。

“……接下来,请纲手女士发言吧。”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方……我是千手纲手,「木叶」目前的外交官;这位是现任火影,千手扉间,同时也是千手下一任族长;最后这位,是我的祖父,第一任火影,也是千手的现任族长,千手柱间……”

柱间听到她的介绍之后脸色更难看了些,什么祖父,完全没必要。但是他也只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罢了,斑又没发言。

斑挑了挑眉,对于这个莫名奇妙的介绍不置可否。硬要他定义一下,大概只能说是小孩子之间的幼稚攀比,无聊又愚蠢。

 

“那么对于宇智波进入「木叶」内部的决议,我方表示赞同。”千手扉间对着他的资料念到,“请贵方谨慎处理,酌情考虑这个人选。”

他话音刚落,斑就接了话,一开口,就将整个会议室里所有人的目光吸引过去了。

“宇智波的族人所剩无几,相关事宜我和带土经过慎重地考虑后已经做好决定了。”

斑微微抬起下巴,像是傲慢,又像是认真。

“是我。”

 

带土愣了一下,并没有说好好吗?真是给人添麻烦!随即反应过来,紧接着说道“是的,我们经过讨论后,确定是宇智波斑最为合适。”

 

在这样甚至可以被称为是有些剑拔弩张的情况下,没有人说话就显得特别尴尬。

 

扉间注意了一下斑的神情,自信、傲慢、并且目中无人,非常非常令人讨厌。他真想直接驳回,刚准备说话,柱间的手就竖在了他对面。

柱间微笑着说“可以,很好。我们接受,那么之后就恭候斑先生的光临了,届时我们再商讨相关事宜吧。”

纲手觉得这气氛太奇怪了,她有种被夹在两个人之间抽身不得的感觉。

斑应声道“好,那到时就劳烦诸位了。我还有事,先行一步。失礼了。”说罢起身离开了座位。带土接上他的茬,继续客套地说“我家董事长性格比较直,劳烦诸位见谅了。”

扉间也准备客套两句,结果柱间又抢过话头。

“哈哈哈哈没关系,明明很可爱嘛哈哈哈”

 

空气再一次安静下来。

纲手这下懂了,除了他们仨,剩下这两个应该是主要开会的人心思根本不在开会上。

她不禁发出了“世界真是太奇幻了”的感叹。

千手扉间此刻很想把亲哥揍进墙缝里,他掩饰性地整理了下文件,“剩下的事由我来和您谈吧,族长和纲手还有些事,就让他先离开吧,也劳您见谅了。”

带土打着哈哈“当然了”

 

柱间出了门,拿起带来的伞就快步走到电梯前要去找斑。纲手在后面喊了好几声都没喊到人。

 

雨水砸在地面上的声音很大,雨帘也密。这场雨要下到什么时候,谁也不知道。

“斑——”

柱间想他也许会在等他,也许不会。但他抱着试一试的心里冲到楼下时,真的看到了正在慢吞吞地走着的斑。

好像心里都晴朗了。

斑听到他声音,停住了脚步。

“有事?”语气冷淡地像是在问一个毫不相关的陌生人。果然,眼神交汇时产生的强烈的情愫,只是因为「好久不见」而已。柱间在心里自嘲道。

 

但他面对斑,总是高兴的。他扬起一个漂亮阳光的笑容,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一字一句地说

 

“有事,雨下的太大了,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

评论(9)
热度(36)

© 夏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