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在天上谈恋爱会不会良心不安(1)

next 


#是个脑洞(大概普遍短小)

#(旅行更完了再说,或者我可能两篇一起瞎更x

#设:逝去之人都在天上,后期可能会被召回现世

#死后会变成死时的前一段时间的样子

#斑爷年方二八,貌美如花

#大家该有的都有,不会缺胳膊少腿x

#大概是日常?

#其实是沙雕文,别被起因骗了




起因




宇智波鼬拼劲全身的力气,在佐助的额头上颤抖地点了下去,随即就滑落了下去。他手上很多血,也在佐助脸上留下了斑驳的印迹。


人由着惯性向地上倒去,他全身沾满了血,脸却似乎是平静的,嘴角似乎是扬起来的。


佐助不可置信地看向前方,他不敢去看鼬的脸。甚至屏住了呼吸。可笑的是哥哥在点他额头的时候他居然还以为他要挖了自己的眼睛。


他的哥哥,走了。他的哥哥就这么抛下他了。


他明明刚刚才说“我一直深爱着你”,然后他就走了。


他突然想起了好多事,比如鼬很喜欢甜食,比如小时候鼬带他玩耍或者训练时的笑容……


比如鼬讨厌吃苦。


过程好像没那么长,但是又好像过了很久很久。




——————————




鼬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全身都很干净,还穿着晓袍,只是人是躺着的。他不是死了吗?


周围环境是一片晴朗的天空被茂密地树挡住了大半的一小圈草地上,看起来有点像他以前和止水的第二秘密基地。


第一是南贺川的悬崖边上,现在鼬对那地方几乎是恐惧的。


身边还坐这个人,好像很久了,都抱着膝盖睡着了。


迷迷糊糊间,止水睁开了眼睛“鼬,好久不见”他眼睛弯弯的,朝鼬笑着。


鼬猝不及防的眼泪就掉下来了,又猛地想起他是忍者不能暴露情绪,赶忙将脸埋下去蹭眼泪。


他声音闷闷的“……”半晌连一个字音都没发出来,止水离他又近了些,轻轻地揽住了挚友的肩膀,有些无奈地说“鼬,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呀……”


他抵住了他的额头,像儿时一样,轻轻摸着他的头发“对不起,你一定很辛苦,都是我不好,给你留下了那么多压力,现在好好休息吧”


鼬的头依旧沉沉低着,身子却不住地颤抖。


止水放轻了声音“我说过我是真的把你当成弟弟的,所以现在,哥哥带你回家啦。”


他身体的颤抖更加剧烈了,传出了低低地呜咽声。止水将他身体的温度全部笼罩在鼬的身上,给他最思念,最熟悉,最温暖的拥抱。


鼬被止水牵着手,向宇智波的族地走去,止水笑道“鼬长高了啊,都快和我差不多了”


鼬听了眼眶又在发热,他故意笑道“你才是呢,明明走的那么早,却比我还高啊!”


止水摸摸他的头,假装思考道“大概是因为我任务做得多,钱赚的多所以吃的也不错?”


鼬看着他,果然,止水这样的人不管在哪里都让人感觉到安心和温暖啊。


止水“回到家了……别太惊讶哦?”

鼬“?”

止水敲了敲门


“哇靠止水你真行!这有三天了吧,我还以为你跟鼬私奔了”门一下就开了,是个个头比止水还要高的白发男人,右半边的脸几乎已经全部毁了——是宇智波带土。


带土看着鼬,正准备摸头,在某道死亡射线下硬生生转向肩膀,一边拍一边说“来的这么早……不管怎么样,以后大家就都住在这里啦”


止水笑着说“鼬,先去看看富岳叔和美琴阿姨吧”

鼬点点头,走到一间门外忽然听到门内的谈话声,有三个人。


“既然您在这,还是有您来担当族长一职吧!”

鼬听了心中一动,是爸爸的声音

“是啊大人,现在宇智波您的实力或者血缘备份都是您最高啊”是美琴的声音


鼬正要进去,就听见第三人说话了微微低哑,却有种抑制不住的狂气,他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


“不要。”

宇智波斑!


“斑大人啊——”富岳苦了心思想让斑来继续做族长来带领宇智波,即使在天上排面也不能丢啊!


“我说,不要。我父亲年纪大了不想干这活,我也懒得管这些事,你也一样——那干嘛不给外面那个你大儿子呢?反正本来就要是他来当族长的吧”


鼬:这人可真会给别人挖坑……


于是推开门进去了

“爸,妈……”鼬本来已经好好地控制情绪了,可是在看到富岳和美琴的脸时还是没忍住流下了泪,美琴抱着他哭,富岳抱着两人苦涩地说“小鼬,这些年辛苦你了”


斑侧卧着,一边吃着豆皮寿司一边回想起他当年上去时候和父母,还有弟弟族人们的相聚:


田岛“斑,你也来了啊……”


泉奈“哥!!我好想你啊!但是复活什么的也太犯

规了吧!”


“爸,妈,泉奈……”


斑正感动地要表演一个现场爆哭,结果就听见田岛说“净土又不能打架,斑来了,佛间那家伙输定了!”


泉奈紧跟着点头“对对!哥!和我们一起打败千手!占领鱼塘,夺取主权吧!”


斑的眼泪硬生生给憋了回去,还有点懵逼“鱼塘?”


泉奈“对啊,净土不能打架的。但是对面的千手老头和爸爸还是互相看不顺眼,所以他俩就决定用钓鱼当做战斗来一决胜负”


斑的感动也给逼回去了。


钓鱼,真是好激烈的战斗方式呢,简直可以和当年他和柱间的打水漂决赛还要刺激。当斑拿着鱼竿时百般无聊地想到。


转眼现在,看到鼬一家温馨相聚是样子他有些愤愤地想:这他妈才是亲人相聚吧!!


鼬“如果爸爸不想做族长的话,那就由我来替你们分忧吧,而且大家也会帮忙的”


富岳欣慰的点点头,斑也点头道“那既然这样就没我什么事了,我先回去了”


“爸,我住哪?”


“你去问问泉奈大人吧,这方面似乎是他在管理呢”



“泉奈大人……”鼬看着泉奈的脸,心想和佐助可真像啊,就是多了一横。


泉奈回神看了他一眼“哦,是宇智波鼬吧……你跟宇智波止水在同一间”


鼬“………???为什么天上还要两人一间房,是宇智波穷了还是天上地太小了”


泉奈心累地说“天上也是要花钱的啊!即使是咱们这样的家族也有穷的时候啊。灵魂也是要饱肚子的嘛,现在大家都是两人一间,千手那边也是,我还想着你们这些小辈上来要帮忙赚钱呢”


鼬“……好的吧”反正和止水一间他又不吃亏



直到他有一天看见了宇智波带土一个人住着一个大房间的时候


“为什么你他妈的一个人住”鼬觉得自己好像被骗了


结果换来那人莫名其妙的娇羞


“卡卡西算咱家的啦……”


鼬“……”


神经病啊!人家卡卡西姓旗木好吗!住咱家先不说斑他们同不同意,朔茂叔也不会同意啊!!让你小学同学……不对!你和你小学同学都他妈离宇智波的生活远一点好吗!他一点也不想吃狗粮!

他真是受够了。



但是受够了也没法阻止人家天人相隔还能煲QQ电话的粥。所以他通过和长辈深入交流得到了以下策略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师夷长技以制夷”“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要用魔法来打败魔法”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方针政策,决心同宇智波带土虐狗势力斗智斗勇。


鼬:还需要一个人,来和我一起贯彻落实闪瞎宇智波带土方针政策。

构成两个宇智波思想。

实现木叶的宇智波伟大复兴……好像有点不对,闪瞎带土和复兴宇智波有什么关系?

总而言之,就决定是止水了!鼬开心的想到,止水向来尊重自己的意见,一定不会拒绝自己的!


鼬眨巴着他的大眼睛,试图萌死对方。

“止水,我有一个想法balabala……你愿意和我一起来实现吗”


评论(2)
热度(1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