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查理苏x我】今夜无人入眠(1)

#私设非常多,都是私设

#短篇,一点点

 

 

眼前是一片雾蒙的白,模模糊糊地发着惨淡的光,但是依然足够让我看不清四周的环境了。在不知何方的远处,依稀能看见有个黑点,这是目前唯一的一个,且仅此一个的目标了,于是我奋力向那跑去……

 

 

 

刺眼的灯光,走动的人群,各种食物的香气,玻璃碰撞的声音,高声或低声的交谈——这是一场宴会。我茫然地站在人群之间,穿着不合理的睡裙,披着发,这是一场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参加的宴会。

 

忽然听见有人高声道“哎呀!今天的小寿星终于出场啦”

然后几乎全场的宾客都朝那个方向看去了,大家都发出惊呼,又与自己身边的人交谈起来,确定真的看到了其人又统一地朝那个方向走去。

耐不住的好奇促使我也跟了过去,因为是我自己的梦境而我也不是实体,于是很容易就走到了人群的最前面——那个“小寿星”的面前。

 

我瞪大了眼睛。

是查理苏。

 

 

但好像又不是他。

大概十二三岁的稚嫩模样,穿着华丽得体却并不适合他的西装,眼睛只是茫然地看着远方,脸上挂着冷漠又疏离的神情,是我从未在现在的,已经二十八岁的查理苏身上见过的情绪。他身边围着形形色色的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全都围在他的身边。我听到那些人的口中的话语,无一不是赞美褒扬,好像这会儿他真的是太阳,被这些星辰浮云捧着供着。

 

在我看到第八个人拿了些东西来到查理苏身边时,他终于面上有些动容了。那个男人拿了两杯饮料,恭敬地递到查理苏面前,露出谄媚的笑容,“查少,您晚上还没怎么吃东西吧,要不要先喝些蜂蜜水?很甜的哦”

查理苏面无表情地看向他,开口道“谢谢。我确实还没有用餐,但是空腹喝蜂蜜水会使体内的酸性增加,时间长了会胃酸过多导致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拿下去吧。”

那个人的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有些尴尬却不好说出口,只好道“哎呀,查少可真是博学,只喝一次没什么的,不要驳我面子嘛”

查理苏面无表情地说“非得让我说我不屑于喝这种东西才行吗?滚吧”然后他就转身离开了,留下窃窃私语的人,偷笑的人和那个递水的人。

 

 

我脑子里一团乱麻,满脑子都是查理苏的语气,我被眼前这个小孩的冷漠无理震惊地说不出话,这和现在的查理苏完全不是同一个人。或许他们有着微妙的共同点,但我却依然无法将这两个人归为一谈。直到我看见查理苏进入的房间后,我才猛地想起这是我小时候的一次宴会。

 

那是我还和爸爸一起生活的时候,他带我去的第一个这样的宴会,但是我一直躲在小房间里玩,对外面的事一无所知。仔细一想我好像确实那时候就认识查理苏了,只不过,是我忘记了。

 

 

他进去后,又有两个小女孩闯了进去,在他的面前玩些女孩子的游戏,叽叽喳喳地小声说着话。当其中一个小女孩不小心摔倒在他脚边,他过去将人扶起来,问着“你没事吧”,那孩子红着脸说“没事”,查理苏就又离开了。一个侍者将他喊走,说是他父亲正在找他。

 

我再一次跟了上去。他们左拐右拐进入了一个最里面的房间,摆设简单却充满了压迫感。一个与查理苏一样拥有一头银发的高大男人一手拿着红酒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景色。

 

侍者离开后,那个男人转过了身,面无表情的样子倒是和小查理苏有些像,这么想着,那个男人就抬起手臂将红酒朝查理苏头上泼去。

我赶都赶不及。

 

 

查理苏没有躲,也没有说话,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任着深色的液体弄脏漂亮的头发和精致的西装,酒液从发上滴下,又从脸颊滑落,甚至睫毛上都沾着酒气。

那个男人的声线低沉地一如他的脸色,“你的脾气是谁惯出来的?琼斯先生是我重要的合作伙伴,你驳了他的面子等于叫我不给他面子,现在,去给他道歉。”

 

“是,父亲”查理苏转身去了隔壁的洗手间,没什么起伏地洗了澡,换了身西装,找到那位“琼斯先生”,面上勾起一点弧度,态度诚恳地道了歉。

 

离开那个房间后他又一度回到了面无表情的状态上……他的眼睛不算特别亮,只是好像一直是无目标地看着远方……我有些心疼。

 

 

闹钟响地第七声,我醒了。我确实很久没有梦见过和父亲一起生活的片段,或许我始终无法对所谓父亲的人释怀吧。看了看时间,虽然是周六但九点钟也该起床做些早餐。

 

我随手煎了两个鸡蛋,泡了杯燕麦,准备打开手机看看今天有什么新闻,无意间看到最新联系人上的“查理苏”时,还是回忆起了昨晚的梦。

 

很幸苦吧……我摩挲着手机壳的棱角,手指却不小心点了拨号,于是连忙挂断了。但是不过两秒钟,那个号码就拨了进来。

 

“早上好,我的未婚妻。我真没想到才刚开始双休日你就耐不住想念要打电话给我了。”

语气里的得意和欢快就要变成实体砸在我的脸上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无力道

 

奶奶的,我果然还是不能昧着良心把这个b和昨晚的小可爱当成同一个人。

 

“不用推辞,完美的未婚夫值得未婚妻在任何时候思恋,那么,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事呢?”

我听到他在电话那头笑了两声,纯男性的磁性声音似乎带着他的气息喷薄到我的耳畔,我甚至只是接个电话就会脸红。

 

于是咬牙切齿地道,“我按错了!”

 

“哦,好吧,那么我有事。”他没有在意,直接换了个话题“中午和我一起吃饭吧,未婚妻,我想带你尝尝一家味道很不错的日料”

 

我看了眼厨房和空空荡荡的冰箱,“啊行啊”

 

他似乎有些惊讶,生怕我反悔似的飞快地说“等我来接你,只要40分钟”我趁他没说完就赶紧说“开点便宜车来”

然后先一步挂了电话。

 

 

我接到查理苏的电话下楼,看到眼前的扁平车头和导弹似的灯,在所有路人都驻足观望并拿出手机拍照的时候忍无可忍。

“便宜车?”

“奔驰迈凯伦slr722,我第三便宜的。”他耸了耸肩,“最便宜的不符合我的性格,也配不上我未婚妻的气质,所以选了这辆”查理苏下了车给我打开副驾驶的车门,“请吧,坏皇后”

评论
热度(8)

© 夏别 | Powered by LOFTER